♥ 1 new post(s) ♥

♥ ♥ ♥ 这里有 1 篇新的部落格 ♥ ♥ ♥

(╮°-°)╮┳━┳ ( ╯°□°)╯ ┻━┻ 翻桌啦!!

Saturday, October 5, 2019

我的生产日记 ♥

Share

预产期在830日的我,在怀孕中期的时候就一直感觉孩子会提早出来见见世界。于是到了36周足月开始我就一直在期待及紧张,不知道孩子会不会突然就跑出来了;不知道孩子会不会在我逛街半途中突然穿羊水,像是电影一般的情节一直喊着痛地被送去医院等等等等的画面和情形。


一开始我跟孩子说你可以选择818日出来啊,发发声好意头容易记啊,熬过了;然后再说你也可以选821日爸爸妈妈的拍拖纪念日出来啊,也过了。到了39周的时候,孩子随时都会出来是正常的事吧。由于每天的期待她都还没动静,所以我已经习以为常继续做我每天的日常了:出门吃饭逛街等等的。

之前朋友跟我说,要生的前一天晚上你会发现到肚子突然变得很下很下你会知道就快要生的。824日星期六摸摸肚子的时候,很奇怪的发现肚子下方出现了一小条凸出来摸得到的东西,不晓得是什么,也没去管它,但是肚子还是很正常没有再向下发展啊。当天晚上,原本我很兴奋地约了爸爸妈妈跟老公第二天星期日一早一起去溏记喝海南茶的,我还跟孩子说,你等我喝了1+1先才出来蛤。结果故事开始了……

怀孕时期夜尿总是特别多,一个晚上可能可以上3次厕所。825日的早上930分时,我上了厕所回到床上准备继续睡觉,如常的我会确认孩子有没有在踢我我才会睡觉的。这点不得不插嘴提一提,护士让我们算胎动是要我们取出一天内的十二个小时宝宝必须有动至少10次为之正常(其实我整个孕期都没有算过胎动,因为我只到私人复诊,完全没有去过政府。私人的医生说我们经常有做产检的其实是不用算胎动的worrr),但是我的孩子是一个小时里面就已经可以动超过10次的,超级好动!!(跳过说一说她出世后也是这么好动,一直动一直动)

上完厕所回来我摸了一下肚子,然后吓到一下“为什么我的肚子软掉的?!Baby叻?!”。过后孩子有踢了一下,我才放心了。之后我感觉到裤子好像有点湿湿的,确认了一下是真的湿了不是幻觉,OMG我的羊水破了!咦不过跟别人的一点都不一样,听说羊水破了是像汪洋大海源源不绝的不是吗?我怎么没这种感觉?然后我想了一下,昨天出现在肚子下方的一小条东西会不会就是要生之前的hint叻?

我赶紧随便冲了凉换好衣服收拾待产包,打电话给出门去巴刹的爸爸妈妈,叫爸爸打包食物给我吃,但是太慌了吧,没说明原因(当时候爸爸妈妈刚好回到家楼下了)。盖了电话不久后爸爸又打回来跟我说家里有芋头糕和忘记了什么食物(反正就是吃不饱那种)问我够吃吗?我跟他说“你去随便打包吃得饱的东西回来吧我要生了!”回想起那个画面真的是很好笑,妈妈听到之后好像sibeh紧张,其实我明明还淡定得很。

爸爸骑着他的铁马去茶室打包砂拉越面,买大份的给我和老公,order了但是很多人要等很久一下。爸爸打电话 回来禀报,妈妈叫他问面档可不可以插个队,跟他说你女儿要生了,结果爸爸还真的插队成功哦哈哈哈哈哈哈哈!整个过程完全可以感觉到爸爸妈妈sibeh sibeh ganjiong

吃完面后我和妈妈、老公就准备出发到医院去。前面说到那些我想象要生之前的画面完全没有一个中到,因为有听人家说要生之前的征兆包括:来红、阵痛、穿水(一下子穿完)我都没有中,后面再跟大家说说原因。So,我们很steady地驾车去医院,完全没有幻想中那些“老婆你忍下,就到医院啦”那种情景XD 而且我还很steady地帮忙看路指路等等的。

1050分左右我们到了医院O&G Department,咦怎么空空的没有人的?我和妈妈先下车,老公去泊车。我去到counter时跟护士说羊水破了,他们问几点破的,幸好我panai破水了有看手表哦,记录一下是9:45AM11点给了医院的复诊书后我就先量血压、验尿,然后进到counter旁边的房间,来了个短头发戴眼镜看起来很正能量的华人女医生看baby B超及检查baby的心跳,绑了两个圆圆的东西在肚子上面,躺在床上半个小时等result(医生说如果我私人产检医生每次都有给Bresult的话她是不用再B超一次的worr)。在等待的同时,老公帮忙注册及付deposit RM750

半小时后医生就检查我是否真的破了羊水,好像是放了一个四方形类似水壶的东西去看水漏出来的程度。不能忍痛的我好像是表现得很痛的表情,医生说“放轻松,不然baby怎样出来”(类似是这样的意思,就是说这一点点都不能忍要怎样生baby哦)。我记得当时医生是说我只开了1cm,我非常stunt,唔係呱水都破了竟然只开了1cm,那几时才开到10cm去哦OMG?!

1210分,我坐着轮椅被推上wad 2B去了,老公跟我一起,因为知道还没能生,所以爸爸先来载妈妈回家,妈妈回去准备食物给我。1225分左手被插管及抽血(第一个实习医生是93年的Lui Tjun Yew)。由于早上还没上过大号,所以现在很想上厕所,但是医生说不能上大号,因为担心其实是要生了但是你分不清楚是大号还是什么;下午245分来检查孩子心跳第二次;320分被告知需要塞催生药。

我再说一次,我真的很怕痛的,只要感觉一点痛,我就完全放松不了。那个负责塞药的护士手蛮粗壮的,虽然我不知道她是只是塞一两三四根手指还是整只手放进去,但我就痛得流泪了。护士看到我流泪还挺吓到的“Kenapa nangis? Adui janganlah nangis blablablablabla”,当时候老公是在塞药房外面等的。医生说放催生药是要让我快点有阵痛的感觉,让子宫快点开。晚上shift的马来男实习医生说According to the text book是会一个小时开1cm子宫的。

下午4点半,第三次检查孩子心跳;傍晚7点半我开始有轻微的阵痛感了;8点第四次检查孩子心跳。在这之前我已经有喝过浓浓的蜜糖了,因为听说喝蜜糖有助子宫快开(对我完全没效,我都喝了3次了)。由于探望时间是到7点半,所以老公在8点多时被发现还在病房而被人赶走离开了wad,但是因为医生说9点会再检查子宫开了多少cm,所以老公在楼下等我,因为如果子宫开了4cm的话就可以推去产房了,到了那里老公可以全程陪伴。

晚上858分,检查子宫的时间到了,这part应该是我进院后最难忘的一刻吧,又是那个手很粗壮的护士。她在帮我抹酒精消毒时我已经感觉有点痛所以身体fully guarded,超级紧绷。我依然不知道她是放手指进去还是整个手放进去,反正我只记得她一进来,在里面好像chaochao去,我好像被人捅了一刀、像猛兽出笼似的咆哮了长长一声,sibeh痛!!!痛到我哭得脸红眼睛肿,我听到外面有护士在说类似“Siapa yang jerit tu / Apasal blablabla”的话,哈哈哈哈哈我又吓到人家了。这个粗壮的护士更加吓到,只记得她挺惊呆的,她说不能哭,如果我哭baby stress的话怕baby在里面大便我就要开刀了。来说一下最痛心的result,依然只开了1cm!!!放了催生药5个小时半依然还是1cm!!!这样的话老公就要回去了,我今晚注定要在医院一个人过一个晚上了呜呜呜,孩子也赶不及在825日,跟老公同日子出世了。(话说当时候wad里面包括我好像只有6个产妇准备生和已经生了而已)被人怼完后我叫老公上来拿饭盒回家,但是他不能进来所以我在wad门口见他咯,委屈得又再哭多一次了好可怜。清洁kakak要进wad时看到我哭还安慰我“Janganlah nangis”。

晚上955分,开始打点滴了,然后也检查孩子心跳,不过这次不是用绑的方式检查,好像是一个移动式小机器而已,心跳148。我的床位的emergency bell是坏的,上次2014年睡那张床的bell也是坏的!所以我每次要叫护士时都一直misi misi=.=

晚上1040分,开始23分钟阵痛一次了,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脑海里竟然自动飘出这段歌词“这点痛我还能忍(方炯镔的好人)”。半夜1215分,我要求护士帮我打止痛针,因为有点感觉开始睡不着了。之前9点检查子宫我喊救命的时候护士有offer问我要不要打止痛针的,不过由于当时只是因为被怼到痛而不是阵痛所以就没打(她好像有点责怪的语气哦因为药已经放进针筒了,没打浪费)。这时候的感觉有点想放弃自然产,想着如果开刀的话就不用受这些苦了嘛,还想着不要生第二胎了呢!

庆幸这个晚上我有light sleep到大概5个小时。826日凌晨540分,护士在我的点滴放了antibiotic550分再次检查宝宝心跳。6点多时护士叫我先去冲凉,7点左右会再检查子宫。冲凉房虽然有热水器,但是窗口是开着的,所以只要是没有接触到热水的时候都会冷到发抖,尤其是冲好凉准备穿衣服的时候。我跟你说2分钟阵痛一次真的不是开玩笑,虽然每次痛都只是20秒左右,但是你每一次都必须抓紧那不痛的2分钟来做你要做的东西是多么的痛苦!冲完凉还没抹干身体时又阵痛,冷得发抖的同时又得弯曲着身体抱着肚子忍痛,到阵痛停了就得快快抹干身体穿衣服,穿着衣服的时候又痛(因为下半身本来就痛,行动没有办法快),当时候脑海已经不再是出现“这点痛我还能忍”了,而是“心一跳,爱就开始煎熬,每一分每一秒”了OMG

710分检查子宫的时候我开始让自己放轻松,所以没有之前那么痛,也没哭了,当时只开了so called “2cm nipis”723分我又打止痛针;742分开始感觉有点晕晕的;750分再次在点滴打了antibiotic8点半再次检查宝宝心跳。

935分,护士说会帮我手动戳破我的羊水(哦原来之前我的羊水只是破了一个小洞所以一整天了羊水都只是一点点一点点的在流)。帮我戳破羊水的应该是医生吧,没有见过,而且样子超级认真完全没有笑容,幸好我有一点点放松了所以她怼我的时候我也没哭了但是还是痛的。羊水被戳破的感觉真的是感觉蛮好的但是自己又控制不了,还有点paiseh,因为水真的是涌着出来,整个床都湿了,而且温温的,宝宝在里面游泳很舒服吧?当时的我已经开了3cm了,所以护士说哦可以推我去产房了(咦不是说4cm才可以进产房的吗?)。我回到自己的床位打给老公叫他来医院,我可以进产房了。之后护士让我坐上轮椅,我的羊水又噼里啪啦地流出来,搞到床位前面的地上都湿了。清洁的kakak不知道是刚好经过还是特地准备好站在我床位,护士就跟她说地上有水让她抹掉。

产房在1楼,7号房,咦又见到很正能量的医生了。我是950分抵达产房的,抵达后955分第一件事就是帮我屁股塞药让我把便便都排干净。那个药真的是超级特效药,一放了马上就有便意,而且便便都是流水状地流完出来。1020分检查宝宝心跳并且探看我有没有发烧。

1110分马来美女麻醉师抵达了准备帮我注射epidural,在注射之前医生有给了一份booklet我让我了解epidural是什么以及它的功效,并且在注射前有让我签名让我确认已经了解何谓epidural。没记错的话当时候是穿着背后绑的衣服,我向右边坐着,手抱着一个硬硬的大枕头,身体必须微微弯曲。助手套了一个大大张中间有四方形空洞的白纸在我背后确认注射位置。麻醉师摸了摸我的脊椎后喷射了凉凉的应该算是麻醉药在我的背后,就开始注射无痛分娩针了。原来打这支针真的是不痛的!之前上网看到针管那么粗我还担心打针会比生孩子痛XD 注射好后应该是有贴着一条管子在我背后,然后药物是从外面流进来的。原本想让老公亲眼看着我打epidural的,怎么知道他在我打完针过后才到=.=

正能量医生说我虽然打了无痛,但不会是完全不痛,因为我需要利用那个阵痛来push孩子出来worr。无痛分娩针好像在刚打完的1020分钟就有作用了,我的双腿开始觉得麻木了,严格来说是左脚麻木,右脚还有一点知觉。正能量医生跟我说只要有要大便的感觉就要跟他们说。下午1205分,护士说帮我排尿。我也不知道她是怎么排的,好像就是插了一根管在我尿道就排尿了,但是我打了无痛,所以什么感觉都没有。

打了无痛不久后我开始能感觉到阵痛了,你能想象到打了无痛都还能感觉到阵痛的话,那个痛是有多么强烈吗?下午1点半开了6cm了,我的阵痛也开始越变越强烈了,开始到了我不能忍的痛的程度了。有个不知道是护士还是医生说我可以吸laughing gas,可以分散我的注意力的。这个时候的阵痛已经不是一开始的2分钟一次,而是半分钟一次了。一开始我慢慢的吸gas,吸好gas阵痛就过,还可以分散注意力一下两下。原来吸了gas后你的人会慢慢感觉到很high,昏昏迷迷那样,像是喝醉酒半醒那样的。我知道吸gas会浑浑噩噩后我很想控制着不要再吸了,但是实在忍不了那种痛,所以一直吸一直吸。从开始吸gas那刻开始到生孩子后的部分我一直都很high,所以时间完全不清楚,中间发生过什么事我也不记得。我只记得阵痛越来越痛,我一直拉老公的手来给我吸gas,中间隐隐约约听见老公跟我说“陪我倾计啊”而已XD

从开了6cm到医生们进来准备帮我接生过了几个小时,在我开了8-9cm那段时间我记得我有喊得很厉害很厉害的,每阵痛一次我都吸着gas来咆哮,护士们都很好奇是谁,然后有人回答是我(老公跟我说的XD)。虽然护士有叫我不要喊,但是我已经昏迷了啊怎么听到你说什么,更加控制不了啊哈哈哈。我也记得咆哮着的同时我左手紧紧抓着床边的铁,右手一直在打床,但是老公一直抓着我的手,我好生气啊我就是需要打床来发泄我的痛你抓着我干嘛!最后一轮我甩开了他的手继续打床,他说当时候的我真的很大力。正能量医生问我的epidural要不要加dose,我说要要要,然后美女麻醉师又回来帮我加药进背后的点滴了,但是我并没有感觉到痛有减少啊呜呜呜

到能够生的时候一堆医生+实习医生进来叫我pushehh我很好奇不是才9cm吗?我依稀记得是正能量医生检查说是9cm但是说是可以生了的,可能是开了9cm多吧。那时候的内检医生还说了一句话“这个baby都几不给脸一下的hor,妈咪都痛成这样了她还一直动来动去”。后来她可能觉得自己说的话会得罪到人吧就突然停下来了。之前正能量医生说双手抓着脚踝部分才能够pushbaby出来 (that is the only pose you can put to deliver your baby),实习医生叫我push,我都忘了她是如何教我的,但是后来有个正牌戴眼镜马来妇女医生说我push错了,她教我吸气、呼气的时候颈抬上来看着肚子,同时肚子出力guk。慢慢的看到孩子的头发了,医生叫老公去看,然后我听到老公说“要出来了要出来了”,我说了一句“我唔想听到你把声啊”,因为当时觉得很annoyingXDDDDD(他说是护士叫他鼓励我的worrr

Push了可能接近10下,孩子的头已经出来一半了,实习医生就对我进行了侧剪,说要给孩子容易出来。由于在半私人医院生,所以产房有很多医生护士一直在鼓励我,一直说要出来了要出来了,所以孩子也蛮快的就生出来了。生孩子的过程下半身是没有痛的,而且我是挺清醒的。孩子buut了出来后医生提着孩子说了一句话问我是什么性别啊,我完全没在听,问了几次我才回答“Girl!”。那个剪脐带仪式是医生自己完成的,并没有叫老公剪彩,但是脐带绑得很不好看啊!凸出来的!人家一个小女生肚脐就不美了><

还是跟想象不一样,孩子出世的时候不是哭着出来的!不过好像是有被拍哭啦。护士去洗干净宝宝把她带回产房来了,可恶的孩子她爸竟然没有跟着去确认孩子上名字,就不怕被掉包吗?!宝宝回来后干干净净被放在我床旁边的婴儿床,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她,感觉有点面善。Ehh?!?!为什么这个人跟我老母一模一样样的?!她眼仔碌碌望着这边,很安静的(没想到现在吵死了)。护士们发现她的头发竟然和我一样前面有一撮是白色的耶!这个怎么掉包都掉不了了吧?之后护士把孩子抱过来给我抱着一会儿,我看着她感动得哭了出来,超级怕痛的我竟然把她buut了出来啊啊啊。生了孩子后护士准备了一杯milo和几片苏打饼(印象中是两片)给我充饥,毕竟已经饿了那么多个小时嘛,温温的milo是用吸管喝的哦!

生了孩子出来后我还得把胎盘生出来。之后医生给了我一张form签名,说需要切我一点点胎盘回去化验,除了看有没有受感染,也要看看是什么原因羊水会突然破了一个洞。好像是切了30%?幸好我没有做胎盘素了,不然还有可能做不了了?之后胎盘是有连同一堆血放在一个罐子给我拿回家的。

生了胎盘之后就需要缝针缝回侧剪的伤口。啊大概是在这个时候我知道了那个正能量医生的名字叫Wang Ming,因为听到正牌妇女医生说类似Wang Ming很厉害之类的话。由于打了无痛分娩针,所以缝针的过程是不痛的,但是我可以感觉到针刺进去后实习医生在拉线的感觉,就是身体会有震动震动好像火车经过的感觉,感觉还不错的XD

从生产完毕到完成缝针过了一个小时多哦,当时老公是被赶出去了的。我记得我生产的时候在场的医生护士都是女生,就不知道为什么生完之后有个戴眼镜、年纪看起来跟我差不多的男生跑进来观礼!Hello?!

所有东西完成后,精神状况依然很high的我被护士叫了下床要换去另一张床准备回wad了。我blur blur地回答问题的方式逗乐了医生护士们,但是我就不记得我说了什么!孩子躺在我的床边跟着我一起回房间。到了2楼从电梯出来的时候刚好遇到了岳父岳母,还有看到一对年轻夫妇看了我和宝宝一眼。回到wad的我blur blur的像个废人一样,连吃晚餐和开口咬食物都没有力,全程由老公服侍,而且我是blur到都没有叫岳父岳母,只是一直“嗨~~”,不知道嗨了多少轮XD 吃完晚餐老公跟我说我两个兄弟Facebook PM他问我怎样了,而有一个兄弟则是在群问,因为我已经消失了好久,突然觉得有人爱好感动。

傍晚7点多8点,爸爸妈妈岳父岳母和老公都回去了,孩子被护士推去照顾了。到晚上11点多我总算有点“酒醒”了,第一时间就去看宝宝。那时宝宝房里面只有她和一个马来男宝宝,我看到我宝宝竟然一个人在那边流泪!!擦、我竟然哭出来了!可能laughing gas效力还没过完吧情绪不是那么稳定,希望不会产后忧郁症。我好怕宝宝肚子饿或者不舒服但是不会哭没有人知道啊!!我到现在都忘不了当时的情形。好担心她会饿肚子,但是护士说有喂她喝奶,我才放心一些。(现在的她哭到拆天啊阴功)

827日,一般来说生产了第二天就可以出院的嘛,但是医生来告知说由于宝宝是先穿羊水才出世,担心受感染,而且宝宝有一点黄,需要留院多一天观察。

早上大概6点多,护士把宝宝推回来叫我帮她换尿布,我看宝宝没哭,就先去刷牙洗脸,回来帮她换尿布时原来她已经大了一屁股的便!抹了20分钟才终于把屁股擦干净换好尿布。这是我第一次帮她换尿布。这边才刚帮她换好尿布,不到5分钟另一个护士就来推走宝宝说要帮她洗澡,你TMD是在逗我吗(捂脸笑哭)?!早上11点半,护士抱了宝宝去打BCG

今天是宝宝出世的第二天,但由于昨天我high了一整天,宝宝没有什么吸我,所以今天我才第一次正式喂母乳,而且很不上手,一直弄痛自己。或许没有常常在喂(受伤了有恐惧感),所以母乳量一直都不多,很羡慕随随便便都可以有一堆奶量的妈妈们啊啊啊……庆幸的是这边的护士们一直会来教导如何抱宝宝喂母乳,但是我依然是受了重伤啊哈哈哈

顺便提一下这几天在医院的食物,食物水准有进步了哦,没有像5年前的难吃了。早餐一定会给一包奶粉和巧克力+一杯热水自己泡,这几天有吃过炒蛋、面包果酱、炒饭……然后会有午餐、下午茶、晚餐。带出这个话题的原因是827日的下午茶竟然给了cucur udang(捂脸笑哭)!给产妇吃cucur udang啊哈哈哈哈哈(益了老公)。然后晚上是Dory Fish叻,很想吃但是妈妈说不能吃,只能吃她煮来的月子餐,我未来的一个月都是吃这些了。

828日早上有个手机号码打给我N次但是我没有接电话,她也有打给我爸爸但是我爸爸也是没有接,原来是KK的护士,她们直接铲上门了然后骂为什么没有人接电话,老公跟她们说我和宝宝还没出院啊,然后老作说我在痛着所以没有接电话,也留了他的电话号码给护士方便联络咯。中午时间,儿科医生们来检查宝宝跟我说一下宝宝的健康状况,并再抽一支血看宝宝今天还有没有黄。下午医生来说宝宝没有黄了可以出院啦!Y(^.^)Y

记:生产+宝宝住院一天的总费用是RM1,117 + RM203 = RM1,320哦!


--------------------我是分割线--------------------

以下简单记录一下宝宝出世后的重要事项:

829日:KK护士上门检查我的伤口及宝宝健康;下午我们去KK验黄(黄点169)。护士说我必须戒姜类和参类且需要多喂母乳宝宝黄才会下得快(不可以喝羊奶哦!)。

830日:KK验黄(黄点200

831日:KK护士上门检查;喝了第三天药材的我开始喉咙痛

91日:由于KK没有开,所以一大早6点多我和妈妈及老公就去HKL验黄。女医生好善良啊,记得她的名字大概是Faizatul / Faizatun之类的(肯定错了但类似是这样)。今天出了喉咙痛,我也开始伤风咳嗽,停药材了。

92日:KK护士上门检查 + 第一次Urut

93日:KK验黄(黄点128);第9天的我洗头啦(包括8/25我已经9天没有洗头了)!

94日:KK护士上门检查;今天catch cold了,因为昨晚睡觉时左脚袜子掉了,老公准备热水给我泡脚。宝宝的脐带今天脱落!

96日:第12天,KK验黄,黄点65!宝宝不用再来被抽血了!

97日:第13天,第二次Urut

98日:第二次洗头

99日:KK护士上门检查

912日:第18天,第三次Urut。宝宝开始会微笑了!

913日:第三次洗头

914日:第20天,KK护士说这是她们最后一次上门检查了,之后有什么问题直接到医院去。

916日:第22天,第四次Urut

917日:第四次洗头

919日:第25天,第五次Urut

920日:第五次洗头

921日:第27天,明天就是坐月子的最后一天了,今天居然发现伤口裂了约0.5cm!原因貌似是昨晚的bengkung包得太紧,肉互相摩擦。但在发现疼痛后已马上脱下bengkung

922日:第28日,为宝宝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啦!之后去了一趟医院检查伤口,医生说是正常的,伤口会自己愈合,也不需要吃药擦药,只需要勤劳泡盐水。

924日:带宝宝回老公家拜祖先,旺炉哦!

926日:带宝宝回KKB型肝炎疫苗2。原本睡得很熟的宝宝突然被护士扎了一针,放声大哭,而且是从小声嚎到大声的!随着她的眼泪溢出,我的眼泪也跟着出来了。从这天开始,她下午就很少睡觉了,不知道是那么巧还是因为上次睡着时被打针搞得没有安全感了,好内疚好心痛:’(

102日:回医院看儿科SCN。量血压时宝宝一直哭,所以给了个年长的护士抱着,宝宝不哭了。量好血压后护士亲了宝宝嘴巴一下。Holyshit她!亲了!我!宝宝!嘴巴!!!我们身为爸爸妈妈的为了保护宝宝避免细菌感染都没有亲过宝宝嘴巴她居然亲了!WTFFFFFFF。我很不明显的赶快把宝宝的嘴巴擦一下赶紧抱走呜呜呜

No comments: